【祥林】春色诱人下

重度ooc

民国向

军阀阎x鸨子林

 一石激起千层浪,殿里的姑娘们哗然一片,个个柳眉倒竖,大骂流氓,甚至将在偏房里不止算着什么账的栾总管和高老板惊了来,听闻缘由抄了家伙就要打架。

  
  而当事人,却依旧笑容满面,眉眼弯弯,他捏着长袍,一连向前几步,近了阎鹤祥的身,二人之间只隔了半步的距离。
  
  “阎大帅,您说您看上了我,试问,是怎么个看上法?”

  “公子不会连这都不知晓吧?”

  “是了,就是不知,大帅可看得起,郭某人的身价自是比旁人要重的。”

  “只要公子乐意,阎某连命都是你的。”
  
  
  二人四目相对,麒麟公子眉眼弯弯,望着那深沉似水的眸子,扑簌簌的睫毛一眨,便勾进了阎鹤祥心底。长臂一挥,便抱着少年进了里屋。
  
  春宵一度。

 

  从那日起,阎鹤祥便成了这麒麟殿的常客,月色朦胧时来,晨露微起时走,第二日的清早,总有两个侍卫抬着满满一箱大洋送进这麒麟殿。
  

  世人都道这麒麟公子果然不是一般,哪怕是给人当倌儿,那也是最贵的头牌。
  

  更令人惊奇的是,这麒麟公子自此之后,虽依旧掌管着麒麟殿,却再不接客,只这阎大帅一人,除此之外哪怕是再大的官,再多的赏钱,一概不见。
  
  就像是阎大帅养在外宅的姨太太 。
  

  这殿里的姑娘每天眼瞧着银子如流水般的往里送,或道羡慕,或觉不公,只因每每用饭的时候,总会瞧见昔日意气风发,如玉般无暇的公子,身子上青紫交接的伤痕。
  

  从前,他虽看似老成,骨子里却终究是个知世故而不世故的少年,会与兄长嬉笑怒骂,会与姑娘们逗乐,与熟人说些俏皮话。
  
  那样洒脱的少年,再不复昔日的青春洋溢,言语越来越少,出屋的时间越来越短,嗯嗯啊啊便是一整天。

  
  唯一不变的,就是依旧温润如玉的笑容。

  阎鹤祥自然不是什么施虐狂,他只是,太过想要占有郭麒麟。每每与他共赴云霄之时,他看着身下娇柔婉转的少年,只觉得他像自己阴霾了三十七年人生中,唯一一抹投射来的光影,那么的眩目,却让他捉摸不定,他很害怕,这一抹光影,会在他不注意的时候从指缝间溜走。

  他爱惨了他如沐春风洒然自脱的模样,他也怕极了这幅模样,仿佛他从来不在他的掌控之中。
 

  所以他便在他身上留下独属于他的印记。

  麒麟公子,郭麒麟,你永远不要逃出他的手掌心。

  
  然而,郭麒麟他到底是郭麒麟 。从来,他都把命运放在自己的手中。
  

  “你爱我吗?”

  “爱的。”

  
  却不代表,他要做心爱之人的傀儡 。

  
  某一日,他给阎鹤祥,灌下了半壶迷魂汤。
  

  “初时喝下会情欲大动,野蛮粗横,疯狂如魔,但不过两柱香的功夫便会陷入沉睡,直睡他六个时辰 。”

  “会伤身吗?”

  “只会伤与他做情事之人的身 。”

  他伤的,是心 。

  
  果不其然,待阎鹤祥醒来,早已人去楼空。

  他疯魔似的逼问周遭的人,却得知前两天高峰栾云平就找人将这麒麟殿盘了出去,茶馆的烧饼曹鹤阳也在前日收了摊儿,昨日夜里,他们给了这些姑娘一人二百大洋,全都遣散了去,今日一早便收拾了家伙什,走了。

  至于去了哪,无人知晓。
  

  出去搜查的人一波接着一波,银子大把大把的撒出去,却终究杳无音讯。

  
  正当阎鹤祥想亲自北上寻人之时,北洋军阀,干起来了。
  

  战火连绵,阎鹤祥被急调去镇守天津卫,这一去,却不知如何复返。

  
  城池丢了,百姓没了性命 。阎鹤祥站在城门,望着昔日灯火阑珊的城市,如今却繁华落尽,不禁心下凄凉。
  

  也罢。他无父无母,无儿无女,今日就算战死沙场,也是了无牵挂。
  
  只是,却还是有点儿想他。
  

  郭麒麟,不,郭奇林。
  
  那一日他抱着怀里伤痕累累的人儿,怜惜的吻了吻他挂着泪的眼角,困意来袭,便以为这是个好梦的夜晚。

  昏昏沉沉之间,他只听得有人附在他的耳边,轻声低诉:“你记住,我不叫郭麒麟,我叫郭奇林,奇怪的奇,双木林,奇妙降临,郭奇林,不要忘记啊。
    我爱你的,很爱你,可是,我更需要属于我的自由。我的人生可以没有阎鹤祥,但是我要有自由。再见了,mylove.”
  
  我还你想要的自由。

  
  你可以享受没有阎鹤祥的人生了 。
  

  “但是,我很享受有阎鹤祥的人生啊!”

  
  冷不丁听到背后传来的声音,阎鹤祥只觉心头一颤,他不可置信的回头,正好对上了那双满含笑意的眼睛。

  “你终于回来了…”

  “你怎么回来了…”

  “你不该回来啊…”
  
  阎鹤祥双手捧起那张白嫩的小脸,落下一个如羽毛般的忧伤的吻:“你走吧。我护不住你啊…”

  “不,我不走。”

  少年纤长的手臂勾住了男人的脖子,笑眯眯的望着那双含泪的眼眸:“我敢回来,自是护得住你的。”
  

  他们散尽了大半的家产,终是留得了阎鹤祥的一条性命,倒也值得。

  
  二人一起去了江南,那里较为安稳,高峰等人早就在此置办了宅子和产业,靠着几人机敏灵活的脑子,一帮人倒也衣食无忧。
  

  “所以,大帅啊,郭某人将你养的如此白白胖胖,今天晚上是不是可以换一换让人家在上面呢?”
  
   “可以。”

    我挺喜欢脐橙的。

 “阎鹤祥,我撒泼了啊!”
  
  
今日份想念翩翩公子郭麒麟。
  
  
  
  

评论-10 热度-460

评论(10)

热度(46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